close

3月17日

一早8點多我們就到達佈置好的靈堂

今天是功德會,代表明天就是告別的日子,那麼用力的為你誦經,

是我們唯一能做的,這些佛經開示希望你有聽到,並且跟著佛祖修行。

下午師姊來了,這個師姐一直是主要為你唸佛經的師姐,他面容清秀乾淨,

給人一種修行渡世慈悲為懷的安全感,師姐要我們跟著誦經的師兄跪拜,

這一天回到家我的膝蓋又紅又腫非常疼痛,因為行跪禮至少50次跑不掉,

加上最後跪在靈堂前師姐要我們跟著說的一些話,起身時..大家已經累到不行,

尤其是我身前的媽媽難過又疲累,我心疼的趕快向前攙扶她,然後明天就是你的告別式,

心裡真的哀傷又沉重.......。

 

3月18日

今天,是你的日子。

昨晚老公12點多到台中,我獨自騎機車到台中載他,吃個宵夜再回到家,

已經快2點了,趕快刷牙洗臉入睡,早上要早起。

爸媽跟2個弟弟5點多就出門,卻忘了叫醒我跟老公,幸好我突然清醒,

看了看時間6點06分但還是有點晚,連忙叫醒老公匆忙出門,但是到達告別式會場,

也7點20分了,儀式進行完後,最後的瞻仰遺容,雖然我哭到不行,不過..............

,你看起來好安祥,很像是睡著辭世的,師姐們都說我們唸的經有迴向給你,

所以你的遺容看起來非常好,相信佛祖會帶著你修行的。

到達火葬場,知道這一切即將結束了,我們看著你的棺木並跪在地大聲的要你記得閃開火,

要你安心離開,肉身只是外在,靈魂永不滅,我跟媽媽阿姨們哭到不行,老公說他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但是再不捨,也是有告別的時候。

外公       知道你是個好人,一生中很少動怒,佛祖會來接應你的,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